四非

甚至想,天光之際看星光

【南北组】关于“喜欢”这件事

新年首篇,尽量不虐,但是也不糖,是true ending.略去很多关键部分的说明,让大家隔着纱隔着雾看看她们,不知道效果好不好。大家新年快乐鸭w

———————————————分割线—————————————————



她表现得那么晦涩。有时是笔记没抄完,有时是这道题不会做,有时是我的笔没水了你能不能借我一只,甚至有时候,仅仅只是你看今天的白云排列得好特别。没事找事,没话找话,却都事出有因,有理有据,不算什么明示暗示,仅仅只是一厢情愿。洛天依想着,维持现状就好。扭过头去,坐在自己斜后方的绫某人一无所知地做着题目,紧锁眉头。这样挺好。

家碰巧离得比较近,可以一起走去相同的车站,乘相同号码的车,坐两个相邻的位置。贴得近时,呼吸也能听见。洛天依感觉自己有点口干舌燥。可惜,绫某人知道,洛天依的家在离自己家的前一站,她总得提前下车。道了再见,慌慌张张地出了车门,洛天依才敢大口大口呼吸。绫某人不会知道,洛天依一直在撒谎。

——她的家,住在她家的对面。

临渊羡鱼,不如拔腿就跑;近乡情怯,不如离家出走。还在胸腔里胡作非为的名为心脏的小东西,此刻仍然乐此不疲地碾压她的每一个纤细的神经。真怕,会被这份情感烫伤呢。洛天依眯着眼睛,注视着公交车远去。自己则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回去。避免相见的方法有很多啊,乐正绫每天雷打不动七点起床,雷打不动七点半出门。她只要提前半个钟起床就可以了,顺便还能多背几个单词。题目不会做是真的不会做,她要仔仔细细研究很久,确定这是一道不好做的题目,才敢劳烦绫某人。

…虽然,为此特意买了本题目特别难的资料册也是够傻的。

不过,谁知道呢,随手一拿,谁知道那题目竟然这么难。

体育课上,乐正绫问她:想喝什么?她答了一句,冰糖雪梨。嗯?乐正绫诧异地看过来,你不是说你最讨厌喝冰糖雪梨吗?洛天依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很久以前,乐正绫递给她一支饮料的时候,她拒绝了,当时好像说的就是,她讨厌这种饮料。可笑啊,明明自己最喜欢喝的一直都是冰糖雪梨。反应过来之后,洛天依淡淡地说,我最近又突然喜欢上了。女人,你很反复无常诶。乐正绫笑了,不过我喜欢。洛天依抬起头,看见乐正绫微红的耳廓,额角细细的汗珠,再次愣了神。同时,一股无名火生起。堵在胸口,闷闷的。

洛天依好几天没找乐正绫说话了。乐正绫急了,她说,放学来操场吧,我们需要谈谈。洛天依望过来,眉眼里竟有丝丝哀愁。你一定来。乐正绫笃定地看着洛天依,一定。好吧,洛天依最终还是妥协了,轻轻点了头。

乐正绫说了什么呢?洛天依仿佛没听见。夏日的灼热从脚底到头顶,再到脖子下的汗,随处可见。篮球与地板的撞击声从远处传来,地板隐隐有震动感。吵闹的声音飘来飘去,飘到乐正绫的嘴边。她道出了一句咒语,似乎是要驱赶洛天依离开。

——我喜欢你,一直。

逃跑虽可耻但有用。洛天依这样想着,大不了转班转学或者不学了吧。所以还是逃走吧。

——难道你不是吗?

乐正绫走近了洛天依。洛天依看到,乐正绫嘴角有颗痣,怪诱人的。这姑娘的眼睛真好看。这姑娘现在的表情好像有点可怕。所以还是逃走吧。

——不好意

手被握住了。大概是天气太热的缘故,洛天依的脸红了。

——你不喜欢我吗?是吗?

说不出话来。说不出话来。说不出话来。要怎么说,拒绝,一定要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拒绝!!喜欢是一回事,是否要成立一段关系又是另一回事。绝对,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会完蛋的。会出事的。不行。快说,快说,快说你讨厌她。快说,快说。

……最终却要没用地哭出来。

乐正绫松开了手,开始慌了,你别哭,你别哭。是不是我不够好。摇头。是不是我太凶了?摇头。是不是你不喜欢我?摇头。对不起。使劲摇头。

用手轻轻抚着洛天依的背,看着眼前的人儿颤抖的肩膀,乐正绫叹了口气。洛天依那些纠结的小事,她怎么会不懂呢?正因为她也是如此,才……可以断言,她也是,喜欢她的。但是洛天依,比她要更纠结,更…痛苦。所以,坏人就由她来当好了。等到洛天依情绪平复下来,乐正绫才说,既然你无法决定,那我来替你做决定好了。我宣布——洛天依,从今天开始,成为乐正绫的女朋友。

半晌,洛天依没说话。也没跑。

乐正绫无奈地开口了,你…这样让我很尴尬啦!说句话啊喂!就算真的不情愿一句话拒绝也是可以的,come on baby请尽情地伤害我吧。

——好。

洛天依伸出了手,乐正绫抓住了。

评论 ( 8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