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

甚至想,天光之際看星光

【南北组】不返(四)

后来的日子,像许许多多深夜的梦,只能记得自己做过梦,却不能想起梦的是什么。乐正绫牵着小小的洛天依,想着自己又当妈又当爱人的可真是不容易。洛天依还是那样,很讨厌血的味道,嫌难喝,每天要喂着哄着才肯下嘴。不过上一次,她更喜欢草莓味的牛奶,这一次,她最喜欢巧克力味的。哎哎哎,性情大变什么的,当初那个医生怎么提都不提一下,一定要给差评。

想着想着,乐正绫自己也没察觉到,自己的眼里,笑意渐渐少了。随之而来的,是浅浅淡淡的无奈。

生日蛋糕,一二三四五六七,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呢。洛天依又给她做饭啦,这次,她靠谱了很多,嗯,夸一夸她,奖励她大红花。高压锅快乐地嘶鸣着,房间里弥漫着好闻的味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呢。洛天依把桌子收拾好,走近乐正绫,给了她一个轻轻的吻。高压锅的叫声慢了下来,已经被关了火了。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呢。乐正绫拉住洛天依,不可抑制地找到她的唇,刻下记号。手攀到背后,顺着衣服撩到了光洁的皮肤。她们用着相同的沐浴露,身上是同样的味道。乐正绫闻着洛天依身上的味道,呼唤着她的名字。洛天依的脸红了,双眼痴痴地看着乐正绫,呼吸里带着某种蠢蠢欲动的浊气。高压锅终于不叫了。沙发深深地陷落下去。低低的喘息被窗外的阴雨声掩盖。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呢。

三十年。

转瞬即逝的三十年。

一次一次一次地重置还原,填满、清除;填满、清除;填满、清除。记忆影影绰绰。铺满了快乐的洛天依,伤心的洛天依,生气的洛天依,好看的洛天依,脸红的洛天依,任性的洛天依,胡闹的洛天依。哪个都是洛天依,哪个都不是她的洛天依。

乐正绫最近总感到自己可笑而悲哀。几百年前那个夜晚,至今仍深刻地印进她的梦里。幽深寂静的夜,牢门被打开的声音——吱呀,眼前出现了满身伤痕的洛天依。那个女孩子对着自己很努力很努力地笑,乐正绫浑身颤抖,眼泪掉了下来。后来,是没日没夜没命地逃,逃,去处人间。

乐正绫又想起了她们的初遇。大摇大摆的洛天依小姐,与怕生羞涩的乐正绫小姐。虽然各自都是五六十岁了,但乐正绫瞧见一个不认识的,还是会远远躲开。洛天依说,当时她看到眼前这么一个瘦小的孩子,母性爆发,甚至想到了万一以后哪只不长眼的猪瞧上了这么一颗白菜,她一定第一时间赶跑他。哎哟你可承认吧,你就是对我一见钟情了。好啦,你说是就是…啧,也不给我留点矜持,万一以后你恃宠而骄怎么办?那也是你惯坏的,我不管,我是没人要了,你可要对我负责。哦?怎么负责呀?就……乐正绫一时语塞。洛天依凑上前来,吧唧了一口。这样负责行不行呢?满脸笑意。

临到下班点了,乐正绫总是满心欢喜的。她想到,家里会有香甜可口的饭菜与香甜可口的洛天依。饭饱思淫欲。心爬上了八十八层阶梯。啧啧啧,古人诚不我欺也。可是,每次打开家门,立于八十八层阶梯的心就会忽然坠落,呼呼风声几乎要将整颗心脏填满。为什么呢?

乐正绫一直想不明白,但她依旧勤勤恳恳地上班,下班,陪洛天依看电视剧。生活的齿轮不会停下,无聊的人生尚未知晓会在哪一刻戛然而止。直到某一天,乐正绫给洛天依切苹果,切到了手,鲜血流了出来。乐正绫呆呆地看着手指。洛天依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过来,也只是呆呆地看着乐正绫,不知所措。在那一刻,乐正绫忽然想到,在许多年前的某一天,也是这样,她伤了手指,但洛天依却会慌慌张张地去找纱布,找消毒水,找棉签,仿佛她遭到多大罪似的。但是现在,却不是这样,不是这样。记忆与现实,对不上了。

乐正绫,也有点不知所措。她夜里睡不着,在心里一遍一遍又一遍地临摹她的洛天依。到底怎么样,怎么样,才称得上非你莫属?她看了看身旁的洛天依,却仿佛在看一个不认识的人。暗处涌动的悲伤将乐正绫吞没,她眨眨眼睛,眼泪就忽然掉了下来。

我在来去如风的时光背后,在猛烈刺眼的阳光夹缝里,深深低下微不足道的头颅,然后疯狂想念你。

乐正绫辞去了工作。她是吸血鬼,她会魔法,她没必要按照人类的法则过日子。

她专程陪着洛天依,她要搞懂,要搞懂,搞懂一切。


评论 ( 5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