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

甚至想,天光之際看星光

【南北组】细碎念想(一篇完)

又名《矫情至死洛天依》

————————————————————————————————

洛天依每时每刻都在幻想自己死去。待在家里的时候,天花板忽然坠落,大地忽然摇晃,龙卷风把她带到了天上再狠狠拍下地面;睡觉的时候,蒙着脸的小偷朝她的肚子狠狠扎了一下,房间角落突然冒起浓烟,枕边的手机突然爆炸;走在路上,一辆车猝不及防冲过来,头顶的广告牌不宣而至砸到头顶,靠边的高楼朝她的方向倒塌;坐车的时候,车撞上了护栏,车冲进了河里,车里隐藏着歹徒……

有时候,她看着厨房里忙碌着准备午餐的乐正绫,也会想到煤气炉爆炸,高压锅不受控制冲向那个她最喜欢的人。

活着真是不容易。洛天依看着正在盛饭的乐正绫,发着呆。

想什么呢。额头挨了一记炒板栗,眼前飞过许多小星星。

很痛!

不高兴了。洛天依噘着嘴。她发誓她要与乐正绫绝交十分钟,不,十一分钟!

啊~眼前的人却似乎没在意这个闹别扭的小朋友,用筷子夹了一块肉丸子,递到洛天依的嘴边,一边还像哄小孩那样嘴里发出声音。

洛天依无知无觉地张开嘴,还是满脸的不高兴。嚼啊嚼啊,嗯?还挺好吃?于是把刚刚的决定忘得一干二净,阿绫,这个好好吃!

哎,那都给你吃了。那人头顶的呆毛摇啊摇啊,比本人还要得意几分,眼睛笑眯眯的,像一只等待主人夸奖的二哈。

洛吃货眼睛亮了起来,叮铃叮铃,是明晃晃的小铃铛。

但没多久,小铃铛掉出去了,洛天依像只耳朵耷拉下来的哈皮狗,阿绫,她张张嘴,却没想好要说什么。低头的小孩儿本来也不觉得有什么,怕死是人之常情,可是,可是,为什么明明被深爱着、也明明用力去爱了,也依旧会觉得如此孤立无助?是爱得不够深、不够彻底吗?还是……

怎么了?对面停下了饭碗,毫无掩饰地展现出自己的关心与担忧。…哪像自己,实打实的胆小鬼!

天依重新抬起头,眼神又亮了起来,没什么,只是想吃包子了。

阿绫猝不及防地炸毛了,你,你你你是嫌弃我做饭不好吃!

没有没有没有!天依支支吾吾地否认,慌里慌张却也不知道怎么说。

不听不听不听!坚决且果断地摇头,此刻的阿绫活像那个 在餐馆面前听见阿绫举双手说没钱时候的 洛天依。连语调都一模一样!

那……那你想怎么样?看吧,这招不仅对阿绫有限,反弹回来,对自己也很有效。天依头上的∞焉了下来。

把饭菜,全部吃完,一个不留。

好~




“还是……自己太懦弱了?”




准备睡觉了。

阿绫起身,关了灯,又重新躺回床上。

黑暗中,天依感觉到,有一双手无比温柔地环住了自己的后背。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在这儿。

温热的鼻息拂在后颈上,似羽毛飘落掌心,又轻又柔又痒。洛天依的心里,突然升起一束火光,扶摇而上,绽成了定格的烟花,星星的细屑稳稳当当地落下来,漫天火光,闪闪发亮。

可终究是黑夜。

是被爱着的,是被爱包围着的。可是恐惧像一只时刻凝视着自己的眼睛,头顶、脚下、身前、身后,无处可逃。谁会赢呢?

洛天依闭上眼睛,声音颤抖。

嗯。




无数个梦里,她总是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死去。醒来,长夜如水,指针滴滴答答,像一首落寞长诗。

但身旁那人,呼吸均匀,睡意绵长。只要多看她几眼,再焦灼的心也会慢慢冷静下来。她拉起绫的手,放在自己身上,好像这样就会受到保护,安然一生。

接下来的梦里,奥特曼打小怪兽,灰太狼抓喜羊羊,汤姆追着杰瑞跑,一切顺顺当当,理所当然。于是一梦天亮。




如果……我是说,我们终归是会死去的。如果……某一天,我消失了,阿绫会怎么办呢?

鼓足勇气,似是不经意般,洛天依用调羹搅动着碗里的粥,眼睛却时不时偷瞄一眼对面的呆毛小孩。

怎么办……那当然是,去找你啊。乐正绫粲然笑了,我的小朋友长大了,会开始想这些深奥的问题了。

我是认真的啦……洛天依红着脸,小声说着。搅动的弧度越来越小,最后索性放开了调羹,手垂了下来。她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乐正绫伸长了手,拿走了洛天依的粥,用调羹轻轻舀了面上一层,吹了几下,啊,洛天依张开了嘴。乐正绫笑了,这就对了,好好吃饭才是乖孩子。

阿绫……洛天依神色复杂地看着乐正绫。

乐正绫心想,哎呀不好,她这个表情,是生气的前兆啊。于是想办法哄。她知道洛天依在害怕什么,因为,她也在害怕。可是怕有什么用呢?难道日子就不过了吗?她承认自己是在逃避,逃避一切不利因素,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

我也是认真的。阿绫收敛了表情,正色道,我也怕得很呐,但我,想和你好好过日子。

以后的生活会怎么样,无法预料,或许我们下一刻会因为不可预料的意外而猝然离世,但是此刻,我只愿和你赖在一起,就是那样。

我怕……我还是害怕……有的时候,我甚至想着,不如……

这么可怕的想法还是不要说了吧,太病娇了。你看,你把手,放在我的手上。此刻,你可以感知我,我可以感知你,我们彼此都是存在着的。这些温度绝非虚假,心跳生生不息。假如闭上双眼,我们死了,我们就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在几千年后还能碰撞什么的发生点联系,人类早已不值一提,死亡,即永恒。

意识什么的也不是很重要啦。乐正绫突然笑了,就算这个名为乐正绫的意识沉睡了,没准儿还有个叫乐倒绫的意识会苏醒过来。

来,啊。洛天依又吃下一口粥,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乐正绫虽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但是已经蒙混过关就不管了。




未来,就让我们一起害怕吧。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非 | Powered by LOFTER